平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平台新闻 >> 正文
江西师范大学廖金宝研究员做客我院“河湖讲坛”
2018-06-21 08:41  

619日下午14时30分江西师范大学廖金宝研究员应邀做客我院“河湖讲坛”,在鄱阳湖流域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B402学术会议室进行了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水利工程中心副主任赵新宇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廖金宝研究员以“一种通用的集合种群模型在大小河网结构中的应用”为主题,从弱势物种存在补偿作用的背景开始讲述,对集合种群模型进行了分析,并从长江流域、密西西比河流域以及湄公河流域等流域的模型应用结果进行汇报展示。讲座最后,廖金宝研究员还就当今流域生态学的研究热点、科研过程中数学理论知识的重要性,论文数据获取来源以及研究生教育等与参会老师、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廖金宝研究员的报告内容详实,图文并茂,讲解深入浅出,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反响热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