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基金 >> 申请指南 >> 正文
江西省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2017年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2017-12-13 13:56  

 

为了进一步促进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工程领域新理论、新思想和新技术、新方法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和学术氛围。以水利行业及江西省国民经济发展重大需求为依托,充分发挥多单位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凝聚学术力量,加强平台团队建设,吸引国内外优秀学者,本中心特设立第二批(2017年)开放基金课题,共同推动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工程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一、开放基金课题支持的研究方向

1水工程安全监测技术研究

主要支持研究内容:水工建筑物安全监控与风险管理技术;水利工程病害探查与险加固技术;大坝变形性态的时空分析方法;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的应急监测技术研究;3S技术在堤防、水体的监测中的应用。

2.中小河流生态治理关键技术研究

主要支持研究内容:中小河流生态治理规划设计、施工和后期维护的相关技术指南、规范和标准;新型生态护坡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河流生态护坡机理研究;中小河流生态效应分析方法及评价指标体系;水利工程建设对中小河流生态环境影响评价研究

3.鄱阳湖红壤区水土资源高效利用技术研究

主要支持研究内容:红壤土水分、肥料特性研究;红壤区水肥耦合技术;红壤区农作物的生理特性研究;红壤区节水灌溉技术研究。

二、受理时间  

自本指南公布之日起,开始接受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17618日。申请者需在规定日期内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以邮戳日期为准),并通过E-mail提交申请书电子版。申请书见附件

三、课题申请

1申请者一般需具有博士学位或硕士学位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国内外教学、科研人员硕士学位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需要同行专家推荐

2.在规定时间内,申请人自行下载课题申请书,下载地址为:http://hydrocenter.nit.edu.cn/按要求填写申请书并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寄交本中心。

3课题申请经本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决定是否资助,评审意见将及时通知申请人;对批准项目,与申请签订协议后按计划执行。

3.已获得首批开放基金的人员,在没有完成之前,原则上不得申请第二批开放基金

四、开放基金考核要求

1完成项目研究报告。

2项目必须公开发表中文核心期刊以上的论文2篇(其中SCIEI检索的论文至少1),或专利不得少于2,或中文核心刊物以上论文1篇和专利1

3研究成果必须以江西省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英文JiangXi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Water Engineering Safety and Resources Efficient Utilization)为第一署名单位必须注明江西省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资助项目(英文Open Foundation of JiangXi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Water Engineering Safety and Resources Efficient Utilization)。

4研究成果由本中心、研究者和其所在单位共享。

五、开放基金课题管理办法

1开放课题每次立项数量不超过16项;开放课题的研究年限一般不超过2年。

2凡经审批通过的开放基金课题必须执行江西省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各种管理制度包括按时提交研究工作进展报告、项目研究报告、项目成果及相关书面材料。受资助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应按本中心有关规定执行。

3开放基金课题研究资助经费:一般项目3万元人民币。

4开放基金课题开支的范围:

与资助课题有关的科研费用,具体参照《南昌工程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人:马志锋          联系电话:15270827933

联系方式:江西省南昌市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

          江西省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330099

E-mail:525748726@qq.com  址:http://hydrocenter.nit.edu.cn/

关闭